一艘載運伊朗油料的巴拿馬籍油輪7日晚間在東海與一艘香港貨輪相撞,引發大火並導致油料外洩海裡,目前油輪上的32名船員仍然失蹤。 美聯社
分享
一艘載運伊朗油料的巴拿馬籍油輪昨晚在東海與一艘香港貨輪相撞,引發大火並導致油料外洩海裡,目前油輪上的32名船員仍然失蹤。中國政府沒有說明油料洩入海中的汙染程度。

路透社報導,伊朗港口及海事組織(Ports 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)負責人拉斯塔(Mohammad Rastad)告訴伊朗電視台,事故現場可見「山其號」(Sanchi)油輪冒出濃濃黑煙,吞噬整艘船,而惡劣的天候和船上的大火使得救援工作困難重重。

中國交通部發布聲明說,山其號昨晚在長江口以東160浬與香港貨輪「CF水晶號」(CF Crystal)碰撞。

這艘巴拿馬籍油輪是由伊朗駛往南韓,載有13萬6000公噸凝析油,這個數量相當於100萬桶,根據全球原油價格計算,價值約水晶達6000萬美元(台幣17億8152萬元)。

中國交通部表示:「山其號目前仍浮在海上,還在燃燒。海上有油漬,我們正進行救援行動。」

交通部表示,今晨已派出4艘救難船和3艘清汙船。

目前還不清楚油輪有多少油料洩入海裡,以及油汙對環境造成多大損害。

上次出現油輪重大災難事件是在2002年11月,當時希臘油輪「威望號」(Prestige)在西班牙外海沈沒,大約6萬3000公噸燃油洩入大西洋,汙染了法國、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海灘,造成歐洲最嚴重的環境浩劫。

arrow
arrow

    raullo6qb27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